人间苍鳇

会不会写会看身体情况,请谨慎关注,总之谢谢你。

织太睡前故事30days(7)

第七天:以“我们回来了”为结尾写一篇虐文
#织太# 横滨的这条街上有很多像这样可以吃顿简餐,也可以喝点酒配小菜的小酒馆。
太宰治百无聊赖,托腮看着墙上毛笔手写的菜单,思考着要不要干脆喝点酒的时候,角落里有个小孩子突然叫出了声,拉长了音说啤酒,随后在和太宰目光相遇的时候笑了出来。
抱孩子的女人歉意地笑笑,太宰冲她微微点头。
“啤酒,”太宰回过头,他的视线离开墙上的菜单,似乎转向小店外面更远的地方。“还有咖喱饭。”
那孩子有双蓝色的眼睛,像水蓝的玻璃珠,在太宰臆想中的那杯浅金色液体里摇动,像碎冰沉降,发出一声清脆无谓的撞击。

红灯转绿,太宰治打了个呵欠慢吞吞准备踏上人行横道的时候,右手被一只温热的孩子的手抓住了。
他下意识低下头去看,恰好和对方对上视线——很明显是被错当成孩子的父母了,孩子看着他的眼神反而比他更加疑惑又茫然。
红灯开始读秒,太宰治抓紧了孩子意图松开的那只手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温和。
“别松手。我带你去警察局。”
孩子背着幼稚园的背包戴着浅黄色的帽子,时不时抬起头看一眼牵着他的太宰治的表情,海蓝色的眼睛似乎比小时候更蓝了,海水一样澄澈通透。
太宰治想问问他是不是就是当年在小酒馆里喊啤酒的那个孩子,他也这么做了——但对方只是带着孩子的无邪笑容看着他,直白地回答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然后把目光投向路边各种各样的东西上去了。
后来太宰顺利送他到了警局。
等待警官联系父母的时候,孩子坐在等待席上,摘下帽子拿在手里,额发有些被汗水打湿了,深赤色像是传说中某种鸟类的羽毛。
“我要走了,”太宰治蹲下来和他说话,“你一个人不会害怕吧?”
“谢谢您。我没问题的。”
“那,再见吧。”
太宰治走出警局没几步,孩子叫着“请等一下”追上他,从书包里掏了半天,最后拿出一颗薄荷糖放在太宰治手里。
“路上小心。”
他还这么小,这话说出来真有点怪。但太宰治不在乎这些,只是痛快地接过糖揣进口袋。
“快回去吧,”他说,“那里的人会陪你等的。”
然后太宰治回了住处。
他就无所事事地站在玄关那里,连鞋都没脱,最后坐在地板上,慢吞吞地剥一颗薄荷糖的塑料糖纸。
天气闷热,糖有些化了。糖浆粘在手指上,是种难以被期待的触感。
他一边放进嘴里一边想,怎么会有小孩喜欢这么辣的薄荷糖呢。
房间里当然是没有其他人的,以往他从没有说“我回来了”的习惯,但他闭紧双唇,过了一会儿突然爆发出一句“我回来了”。
理所当然什么也不会发生,太宰治向后仰躺在地上,翻了个身。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太热了,所以他也无可避免地感到晕眩。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